close
這位作者的感觸跟我心中一模一樣,那位阿婆我也遇過,點進來就耐心看完它吧。
------------------------------------------------------------------------------------------------------

西門町有個阿婆,年紀很大,她都在峨嵋好樂迪對面賣口香糖。從我大一開始賣,賣到我大五還在賣....之前那區有蠻多老人家在賣口香糖,有次發現有位老公公跟那位阿婆是夫妻,兩個人一起賣口香糖,中午會一起吃麵包。之前經過的時候都會停下腳步跟那位阿婆買口香糖,她賣波爾很多種口味,之前一包20元,我想既然跟便利商店一樣,為什麼不跟阿婆買(雖然我很不喜歡吃波爾)

以前說要買1包,拿100元給阿婆的時候她會跟我凹,叫我買2包,然後說好心拉~阿婆年紀很大了,阿婆找你60元~好心拉~謝謝~ 後來我去都直接買2包口香糖,最近漲價了,變成一包25元,但是我還是買2包。這幾天沒看到老公公,不知道他怎麼了,希望他人很健康。

為什麼我會對這個阿婆很有印象呢,因為在西門町商圈,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年輕人居多,打扮的很時尚,或是國高中生很有朝氣的來逛街,但是他們卻停下腳步猶豫要不要買都沒有,那位阿婆跟熱鬧的西門町形成強烈對比.......一位老阿婆身高不到150~有點小駝背,滿臉皺紋,

一隻手拿著5、6包口香糖微微伸出去,另外一隻手手腕吊著紅白塑膠袋,每次跟她買完口香糖聽她說:好心拉~謝謝拉~阿婆年紀很大。心中總是有種辛酸,然後我會想起我奶奶,她還健在,想想一位跟我奶奶年紀差不多或是更大的一位阿婆每天都站在西門町商圈,老朽的身軀,等人跟她買口香糖。心裡很難過。

前陣子唸書唸到累,想走路去西門町晃晃,看到阿婆跟她買個口香糖,心情更沮喪了....我常在這種時候價值觀會崩潰,不知道現在的努力為以後的汲汲營營做什麼,但又提不起勇氣改行做社福,我也希望以後讓我的家人有好的生活品質,讓我的長輩晚年能安養,所以必須汲汲營營,

我看過一本書<愛呆西非連加恩>,裡面是說外交替代役男去西非當醫生的事情,其中有一段小故事讓我感觸很深..."很多時候,當塑膠袋一打開,只見到裡面零零星星幾根針,和打針用的手套滑出來,病人就會低下頭去,充滿愧疚好像沒有錢是他們的錯一樣,當時心中的百感交集,也許就是在非洲服務的最大挑戰。"

也許有人會說:你怎麼知道她年輕的時候做了什麼事情,導致現在這麼落魄。之類的話,或是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心裡只認為,人,行將就木的時候,看起來是最和善的。鳥之將亡,其鳴也悲;人之將亡,其言也善。(我不是咒老婆婆)我不管她年輕的時候怎麼樣,我只看到一位老朽辛苦的站在熱鬧的商圈,身邊經過許多年輕人,但卻連20元都不願意掏出來,天氣冷也要站一整天賣口香糖,我相信有人會說我假道學、偽善、只幫助眼前看到的人,我也聽過一個美國名人說:捐錢是最不負責任的做法!

但不管怎麼樣,願意自食其力討生活的人我會隨手幫點小忙,我也曾經在國光西站遇到小兒麻痺患者賣口香糖,陽春的青箭,一條30元,我掏出錢跟他買,希望我們國家的社會福利制度能夠更完善,讓應該被照顧的人能夠安心過他們的日子,如果有人到西門町去,看到阿婆,請停下腳步跟她買個口香糖,25元,真的不多!

如果有看到無法正常工作但卻努力過生活的人(EX賣口香糖,非乞討),請給他們點幫助。謝謝耐心看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cer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